@艾路命
“如果我们一同被人梦见,那便是我们的相逢。”

【路飞中心/艾路】無

*非本家顶上战争if

*选修课产物,很短

*灵感源于寒秋,大家去看原文段更有冲击,附在后文

*估计是名字zzbzq之前被屏蔽了,就当它叫無吧

 

 

“海贼草帽小子死了”,这是整个新世界共同的头条。

还有很多人不知道“Monkey·D·Luffy”是谁,但他的前缀每个都振聋发聩:海军英雄的孙子、革命军首领的儿子、白胡子二队长的义兄弟——却唯独不是他想成为的。

四皇香克斯给他主持了葬礼,人们都对他身前生后的际遇眼热。

没有人真正在意这个人本身,三亿的赏金也不过是个尚未闯入新世界的无名小卒。

只有切实接触过的人发自内心地悼念。

敌人为他惋惜,同伴为他悲伤,亲人为他痛苦。

过去的羁绊被死亡分割,未来的因缘也永远不会缔结了。

 

一个自由的灵魂脱出了,没有太多记忆也没有太多想法,他出现在天地间,随性地游荡。

理想旅程的第一站是香波地,他背离了人来人往的乐园,不起眼的树屋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屋里不知年纪的成熟女性正和人吃着晚饭,菜碟下压着张报纸,没有人看它。餐桌上很沉默,收拾前碗里还剩了块肉。他看得心痒,偷偷舔了一口——尝不出味道,但他很喜欢。

他想打招呼,却发不出声音;他想道谢,也掏不出礼物。于是他跟窗台的花做了约定, 明天早上要开得更盛丽。

 

过了很久,他到了沙之国。当然,期间略过了许多,比如他遇到了一艘有着狮子头的船。他一看就觉得喜欢,很适合开派对办宴会的样子。然而船上安安静静,他有些没来由的难过,但并不泄气,想着下次再去打扰。

阿拉巴斯坦也是寂静的,虽然人们还是照常生活,但总有什么影响着他们。王宫里的快跑鸭很亲他,像是把他认成了什么人。

等他离开,王国久违地降了一场雨。

 

最后一站是风车镇,他在这里停留了很多年。像是巡游了整个世界,最后回到了一切的原点般理所当然。

某天,一艘火力船踏浪而来。

他跟着这艘船的主人进了酒馆,角落里有人早早地候着。

两人聊了很久,他没怎么听,只想给玛琪诺擦眼泪——这个酒馆的女主人(他特别特别喜欢她)。

当然擦是擦不成,他坐在桌边晃着腿漫不经心地旁听。

“我希望死的是我。”这是他听到的第一句。

“我以为路飞死了,我一个人是不会活的。”赤着上半身的火力船主人深吸了口气,“可是他死了,我照样活着。”

黑发男人将头埋得很低:“每当我回忆起这一生,我总是疑惑,我究竟真正得到过爱吗?我回答自己......还是有过的。”

 

他空空的脑子里闪过些什么,但他抓不住,也想不出所以然。

 

“我也会疑惑到底有过这么个人吗?”男人盯着桌角的污渍发怔。

 

金发男人一言不发。

 

“有过的。爱和路飞,就是我拥有过的全部,其余的都像是一场好梦的附加馈赠。我总觉得他正在那个世界的什么地方等着我们,还像过去那样不省心,还像那样爱着我。“

 

他这一生,比荒野更孤独,比大海更桀骜。才将近过了生命的三分之一,却感觉仿佛已走到了时间的尽头。

 

“我的冒险结束了,该早点去找他了。”

 

黑发男人起身离开了,他想跟着他走,他从他身上感受到了比风车镇更强烈的归宿感。

金发男人目送他们,准确的说,是目送黑发男人。

最后的最后,他笑着跟金发男人挥了挥手。

随后那艘火力船带着无人知晓的传说,消失在海天交接的水平线上。


 

 《寒秋》

 

 

评论(17)
热度(15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徽Hui | Powered by LOFTER